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黨主席朱立倫向支持者鞠躬致歉。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和黨主席朱立倫向支持者鞠躬致歉。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2024總統、立委選舉開票接近尾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很可惜,只差一哩路,無法實踐政黨輪替,但國民黨重新成為國會第一大黨,未來將發揮戰力監督執政黨。

朱立倫稍早透過臉書表示,「距離中華民國撥亂反正只差最後一哩路,國民黨必須為了台灣人民持續改革。」為了讓中華民國能夠撥亂反正,台灣人民安居樂業,大家用盡了每一分力,很可惜,只差一哩路,很遺憾無法團結所有在野力量,無法實踐政黨輪替。

不過,他也說,民進黨過去八年執政一人獨裁,製造對立,在今天確實有高達六成的民意站出來否定他。雖然國民黨沒有辦法在總統大選取得勝利,但國民黨在立法委員選舉中蠃得53席,重新成為國會第一大黨,這是人民對於國民黨的重大付託,未來黨內所有的立法委員一定會發揮最強的專業、最大的戰力監督執政當局。

朱立倫喊話,民進黨過去種種陰暗腐敗的作為,從現在開始國民黨會強力檢驗,把每一件都攤在陽光下。國民黨要持續改革,深自反省,改革的道路不能停下,國民黨變更好,台灣才能有希望。

而依據中選會開票結果,區域立委部分,國民黨拿下36席、民進黨也是36席、無黨籍1席,原住民部分,國民黨3席、民進黨2席、無黨籍1席,而不分區藍綠各拿下13席,民眾黨8席,因此總席次為國民黨52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無黨籍2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