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度「八仙過海」全壘打,陳其邁說會更謙虛傾聽民意。圖/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
高雄三度「八仙過海」全壘打,陳其邁說會更謙虛傾聽民意。圖/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

2024總統立委大選今(13)日下午4點起陸續開票,在「高雄隊長」陳其邁領軍下,民進黨在本次高雄市立委選戰中第三度「八仙過海」。對此,陳其邁感謝所有市民的支持,讓民進黨的八席立委全部當選,不過民進黨在這次的國會席次沒有過半,這也代表民進黨還有很多做得不夠好、還要更努力的地方,他們會深自檢討。

民進黨在高雄市再度成功「八仙過海」!根據最新開票結果,高雄市第一選區邱議瑩、第二選區邱志偉、第三選區李柏毅、第四選區林岱樺、第五選區李昆澤、第六選區黃捷、第七選區許智傑、第八選區賴瑞隆,先後宣布當選。

今年的立委選舉,民進黨再揮全壘打,除了高雄及台南,就連嘉義和屏東都由綠營全數拿下。對此,背負「高雄隊長」責任的陳其邁,稍早在臉書發文先是恭喜台灣人民,大家共同用選票讓台灣的民主進程再往前走,共同寫下歷史的一頁;也特別感謝在總統蔡英文的帶領,以自信勇敢的步伐,讓台灣成為世界的關鍵字、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陳其邁也恭喜賴清德、蕭美琴,表示在接下來的四年,他們會面對複雜的國際局勢跟兩岸局勢,他相信面對的挑戰不會更少,只會更多,這也代表賴清德的責任更加艱鉅。

此外,陳其邁也要感謝所有的市民大家的支持,讓民進黨的八席立委全部當選,他和八席的民進黨立委會更謙虛地傾聽民意,讓高雄能夠成為世界的高雄。

陳其邁說,民進黨在這一次的國會席次沒有過半,這也代表民進黨還有很多做得不夠好、還要更努力的地方。他們也要深自檢討,更謙虛、也要推動更多福國利民的法案,更重要的,高雄八席立委也會跟他共同努力,在立法院不管是法案的審查、預算的審查,讓高雄能夠大建設、大發展,讓市民朋友有共同的願景,讓高雄成為世界的高雄。

最後,陳其邁強調,面對新的民意,他還是一句話,「我們會更謙虛、更謙虛地傾聽民意。不管是市政的推動,還是國會推動福國利民的法案,相信民進黨八席立委,我們會更努力、再努力。用我們最誠摯的一鞠躬,感謝所有的高雄市民,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