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泛淚喊話。圖/台視新聞
黃國昌泛淚喊話。圖/台視新聞

2024總統大選開票接近尾聲,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拿下368萬多票排名第三,沒能當選,今(13)晚黨部前聚集許多「小草」支持者,列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二位的黃國昌激動和選民喊話,這場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公民運動,因為有小草的加入,讓民眾黨有信心,他表示從今晚起,民眾黨沒有灰心、失望的權利,「我們絕不放棄,也不准阿北放棄」!

黃國昌今晚上台提到,有一個人10年前告訴台灣社會,他的參選是要發起一場台灣政治文化的公民運動,從成立民眾黨至今4年,是一個很年輕的政黨,在沒有錢、資源、媒體的狀況下,靠著每一位小草的支持,在這場大選中威脅藍綠兩個政黨,拿到將近400萬的總統選票,代表這場運動一定會不斷擴大團隊的陣容,會充滿繼續向上的希望,為了台灣、為了下一代,每一個人都沒有放棄的權利。

黃國昌表示,這場運動今晚或許不如大家期待到達想要的位置,但因為有「小草們」而充滿希望,讓民眾黨有信心,這場運動最後一定會成功。

黃國昌泛淚喊話。圖/台視新聞

黃國昌提到,稍早在辦公室看到柯文哲,兩人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談明天早上7點半要怎麼繼續工作,他回想起自去年11月15日宣布加入民眾黨團隊後,真正感受到團隊裡的每一位成員,是如何兢兢業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想要實現大家共同理想,想要實現所要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目標,所以從今晚開始的每分每秒,團隊沒有灰心、失望的權利,大家要一起往前走!

黃國昌表示,接下來的國會確定三黨不會過半,他將跟其他不分區立委夥伴們,一起在台灣國會裡面,成為超越藍綠的最強戰力,該追究的責任持續追、該推動的改革也義無反顧,為每一張投給民眾黨的選票、為台灣、為共同下一代奮戰到底。

喊到激動之處,黃國昌也忍不住眼眶泛淚、顫抖,接下來的工作非常多,過去努力不夠的地方、做不夠的地方,一定會從他自己開始深切反省,但團隊沒有任何時間灰心、沒有任何時間沉溺在失望中,要把接下來每分每秒,為實現目標更認真、更努力、更深入基層社會每個角落,相信兩年後的地方大選,民眾黨要再次挑戰,「我們絕對不放棄、也不准阿北放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