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相信賴清德會做得比她好。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相信賴清德會做得比她好。圖/台視新聞

關鍵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到新北板橋區替民進黨「賴蕭配」拉抬聲勢,蔡英文也談起執政8年政績,感謝選民當初賦予她「總統」這個責任,也喊話「選舉過後我們一定要團結彼此,明天過後還是彼此的朋友、彼此的家人、我們都是台灣人」,最後再強調,相信賴清德會做得比自己還好。

蔡英文站台致詞時表示,「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是台灣」,喊話選民用手中的選票支持對的人,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繼續走對的路、走民主路。

選前之夜來到新北市,讓蔡英文非常感動,她提到,自己的參選的起點就在這裡,從2010年市長選舉,以及2012年、2016年、2020年的總統大選,新北市鄉親始終給蔡英文最大的支持跟溫暖。

「選舉政黨競爭是民主台灣的常態,但選舉過後我們一定要團結彼此,明天過後還是彼此的朋友、彼此的家人、我們都是台灣人」,蔡英文強調,民主選舉不是棄誰保誰,而是不要放棄自己神聖的一票,用手中的這一票保護台灣、保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還向2300萬名國人喊話,國家不需要誰來還我們,因為我們都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國家是我們一起擁有的,更是我們要一起守護的,蔡英文認為,總統是人民賦予蔡英文的責任,反倒是她要謝謝台灣人民。

最後,蔡英文喊出,「蔡英文相信賴清德、相信蕭美琴,我相信賴清德準備好了,準備扛下台灣隊長的責任,蕭美琴也準備好準備接下協助賴清德的任務,相信他們是2024年最好的選擇,相信他們會做得比蔡英文更好。」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