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3)天就是投票日,許多台商早早訂好票返回台灣,金門縣港務處預估,今(12)天金廈小三通一整天的載客量大約7成,上午第一班還達到9成滿;至於桃機,從上海跟廈門回台的班機幾乎班班客滿,從北京出發的班機也有8分滿,移民署更統計,這週從中國返台的國人跟上週相比,增加8千多人,光是昨天就有破萬人次入境。

北京返台班機班班客滿 桃機中國入境人數破4.8萬

桃園機場內滿滿人潮,民眾大包小包等著拿行李,投票日進入倒數,台商紛紛搭機返台,返鄉國人表示,都有提前訂機票,可是今天人是真的比較多,幾乎全滿。

從上海跟廈門回台的班機幾乎班班客滿,下午北京返台班機則是8成滿,根據移民署統計,1月5日到11日這週,從中國返台的國人人數,破4.8萬人次,跟前一週相比增加8千多人,光是11日這天,入境人數就有破萬人。

中國返台人數周增8千多人。圖/台視新聞

小三通湧現返鄉潮 首班載客率93%、估今天載客量達7成

而類似畫面,也出現在金廈小三通,乘客們同樣也是大包小包,排隊準備下船,其中還有許多台商早早就訂票,專程回台要投票,表示真的是特別回來,因為這票很重要,金門縣港務處長許嘉興也說,預估今天載客量會到7成左右,第一班載客率有到百分之93。

港務處表示,這兩天的小三通船都有加大船型,但剩下的空位數也不多,這些年兩岸關係緊繃,投票前夕,台商紛紛返台,投下自己神聖一票。

桃園-金門/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