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股價低迷,市值被微軟超越。圖/非凡新聞
蘋果今年股價低迷,市值被微軟超越。圖/非凡新聞

科技廠微軟市值短暫超車蘋果,登上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寶座!反觀蘋果今年股價表現低迷,短短不到半個月,已經被至少三家投行下調股價評級,不過蘋果也有好消息傳出,印度政府正在考慮調降高階手機零件的進口關稅,不僅有利於刺激印度出口表現,也可望讓蘋果增加獲利空間。

想取代中國 印度擬降手機零件關稅蘋果受惠!

為了要讓新款iPhone更適合用來拍照、攝影,科技部落客爆料,未來iPhone 16將會有新的外觀設計,蘋果努力創造話題,另一方面更加速提升印度iPhone產能的計畫,外媒引述消息指出,印度政府打算調降12個零組件的關稅,不僅有助於提振出口表現,也讓蘋果有更多利潤空間。

印度政府降低在當地生產智慧手機的成本,就是希望能增強與中國、越南等地競爭的實力,台灣的電子代工廠則是考量到地緣政治衝擊,轉往墨西哥設廠,像是英業達、緯創就近服務北美客戶,只不過智慧手機前景未明,讓多家投行調降蘋果的投資評等,周四更一度將全球市值龍頭寶座讓給微軟。

降評利空3連發!蘋果市值龍頭遭微軟一度超車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一檔市值近3兆美元的股票,幾乎處於歷史高點,但必須記住,它的利潤率在行業中名列前茅高達43%,最近也看到了轉變,市場轉向相對疲軟,這對於微軟這種大型股受益。

微軟因為投資ChatGPT製造商OpenAI,在生成式人工智慧領域搶得先機,目前踩在科技浪尖,而這股浪潮還會持續多久,讓相關科技廠趨之若鶩。

台北/林思妤、詹明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