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高雄苓雅區一名63歲吳姓兇嫌疑因噪音問題,竟然持刀上樓並當著兩名幼童的面前殺害羅姓夫妻,而嫌犯不但變裝逃逸,被逮捕也不肯配合警方調查,甚至拒絕夜間偵訊。高雄地檢署偵結後,今(12)日審酌其手段凶殘、毫無悔意,依《殺人罪》將他起訴,並向法院求處死刑。

嫌吵砍死鄰居夫妻 男遭起訴求處死刑

檢方指出,吳男當天凌晨闖入羅家時,先是殺害正在客廳為兩子準備上學事項的羅妻,羅妻倒地後大量失血;至於羅男當時正在房內熟睡,不足以對被告造成任何威脅,不過吳男並未停止殺人犯意,又再進房猛刺羅男數刀,顯見其手段凶殘、泯滅人性,堪認犯行直接導致被害人死亡、確實是蓄意為之。

檢方考量,吳男僅於初為警逮捕時口頭坦承犯行,其後歷經警、偵訊均行使緘默權,且於犯後旋即騎車逃逸,且以變裝、滅證方式掩人耳目,顯見其心性狡詐、犯後態度不佳,毫無悔意。

此外,吳男毫無任何緣由,在被害人兩幼子前行凶殺害其父母,不僅造成幼子自責心理,兩子更因當場目睹殺人經過,導致身心受創,吳男所為不僅奪去被害2人生命,更奪去數個家庭對於幸福美好未來的期待,其所侵害法益相當嚴重,且無可回復。

高雄地檢署審酌,由於吳男犯後迄今均行使緘默權,也未曾就其犯行向被害人家屬表達道歉或懺悔之意,又考量吳男犯罪時年齡已63歲,縱使量處無期徒刑,若其符合假釋要件出獄,也已年近90歲,顯無任何復歸社會更生可能性,也無教化可能性及必要性。檢方偵結後,據此依殺人等罪起訴,並建請高雄地方法院判處死刑。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