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號就是投票日,中選會特別提醒大家,務必記得攜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同時更要注意,13號凌晨開始,候選人不能從事競選活動,民眾也不能在社群軟體公開助選,否則將會開罰。

確保計票公開透明 中選會合作電信公司彙整

大選倒數,中選會做好萬全準備,確保大選當天萬無一失,電腦計票公開透明,更和電信公司合作,即時彙整各縣市計票情形。

找無「通知單」怎麼辦? 中選會:照樣能投票

中選會特別提醒民眾,當天一定要帶身分證、印章,若是忘記攜帶投票通知單,還是能投票,另外也要記得,不能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30公尺以內也禁止錄影,或從事任何干擾行為。

投票要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護照、健保卡、駕照都不行。圖/台視新聞

13號0時起 不能透過社群替任何候選人助選!

同時要注意的是,13號凌晨12點開始,不得有任何競選活動,也不能透過社群軟體替任何候選人助選,一般民眾最高要面臨100萬元以下罰鍰。

中選會主任委員李進勇表示,「我們增加投開票所的設置數,增加了146所,選務工作的人員一共超過了24萬人,也將成立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掌握各項選務突發的狀況,使投開票的作業可以順利完成」。

各項工作都到位,中選會確保選務讓大選當天,一切都能順利進行。 

台北/馬聖傑、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