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誌家今舉行告別式。圖/家屬提供
張誌家今舉行告別式。圖/家屬提供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日前在中國猝逝,家屬帶著骨灰返回台中,今(12)天上午舉行告別式,現場莊嚴肅穆,他的好友、學校同學特地穿上印有背號99號的白色上衣,送他最後一程,張誌家的姊姊受訪時,也抱怨他就是愛賴皮,希望下輩子當他的妹妹,換張誌家來照顧她,也希望他人生最後一哩路,能抬頭挺胸好好地走。

張誌家愛賴皮 姊姊落淚曝原定過年要家族旅遊

張誌家2日在中國猝逝,今天上午在台中殯儀館舉辦告別式,最疼他的姊姊抱怨他就是愛賴皮,所以曾說下輩子換當他的妹妹,講著講著還是忍不住流下淚來。

不僅家人,生前的好友也都來了,同班同學特地穿上,為他訂製印有數字99號的白色上衣,送他最後一程,張誌家搭檔捕手表示總共做一百件,就是要紀念同學,陪他走最後一哩路,張誌家同學葛小姐也說,他們感情很好、他的運動細胞很好,覺得他真的是為人很瀟灑。

昔日好友穿上99號球衣送別張誌家。圖/台視新聞

世界盃對日韓完投紅極一時 假球案跌谷底

回顧張誌家的一生,綽號「阿家」、「張99」的他出生彰化,2001年世界盃完封日本後,知名度大開,2006年結束旅日生涯返台,隔年加入世錦賽中華隊,無奈2009年因為假球案,黯然退出棒球界。

之後為了家計,不服輸的張誌家曾到鐵板燒店當學徒,接著轉往高爾夫球界發展,考上教練執照後,幾乎都在中國教球,張誌家生前曾經透露,時常莫名頭痛,在元旦當天,疑似心血管梗塞,意外猝逝。

回顧張誌家一生。圖/台視新聞

張誌家姊姊哽咽說,那些時光已經不復存在了,他還是在家人心中,他都是家人最愛的小弟。家屬日前也透露,原本今年農曆年,全家族規劃要去南投清境玩,房間也都訂好了,沒想到事發突然,再也等不到張誌家回來,不只家人,也留給球迷們無限感傷。

台中/王英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