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在明天舉行2024大選投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將在明天舉行2024大選投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明(13)天就是台灣2024總統大選,〈美國之音〉獨家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台灣大選前夕會晤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美國國務院也再次重申美國立場,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或惡意影響台灣選舉。

〈美國之音〉報導,布林肯計畫12日在華盛頓會晤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也會參與這場約一個小時的會議,美國試圖告誡中國,不要利用這場選舉作為破壞穩定的藉口,華府也已表態反對「外部干涉」或「惡意影響」台灣大選。

報導引述一名美國高官說法,假如北京選擇用額外的軍事壓力或脅迫回應台灣大選結果,那麼就是「挑釁者」,這名官員也提到,在台灣選舉和選後過渡期間,美方會確保和北京的溝通管道暢通,包含外交管道和最近重啟的兩軍交流管道。

另外,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在11日的例行簡報上,重申美國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或惡意影響台灣選舉。

巴特爾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民主進程充滿信心,相信台灣選民可以在不受外界干涉的情況下,選出下一任領導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