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最後衝刺,民進黨在大選倒數前兩天、11日晚間舉行「凱道護國之夜」,全力催票,現場喊出湧入20萬支持者,氣氛相當熱烈。總統蔡英文現身助講,舉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手象徵交棒,賴清德也向國人拋4大保證,強調和平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善意,一定會堅守國家主權,維持現狀。

鞠躬感謝台灣人8年相挺 蔡總統:國家不用誰來還

凍蒜聲響徹凱達格蘭大道,大選倒數兩天,民進黨最後衝刺,昨天晚間舉辦凱道護國之夜,現場喊出破20萬人參與,人潮一直從府前延續到仁愛路上。

總統蔡英文暖場助講,盼能正式交棒,她舉起賴清德的手,喊話支持賴清德,「蔡英文在做的事,讓賴清德繼續做」,她也向國人深深一鞠躬,感謝台灣人民8年來的信任,激起支持者熱情。

蔡英文舉起賴清德的手,喊話支持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指出,賴清德是唯一準備好的人,因為他不會變換球隊,更不會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自己是哪一隊,他一直都是台灣隊,蔡英文也提到,「我們的國家也不用誰來還給我們,因為我們已經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

蔡英文鞠躬表達對國人的感謝。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拋4保證 強調「民主不是大風吹」

賴清德致詞向國人拋4項保證,包含保衛國家生存、守護人民生命,民主治理、用人唯才,推動國家希望工程,堅持理想永不放棄,他表示,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他會不卑不亢、維持現狀,守護國家的生存發展,維護2300萬人民寶貴的性命。

賴清德更強調「民主不是大風吹」,一旦把國家交給錯誤的人、走錯誤的方向,就不能重來,一定要選對的人,確定台灣走對的路,不走回頭路。

選戰最後關頭,催票再催票,民進黨府院總動員,衝出勝選氣勢。

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現場喊出破20萬人參與。圖/台視新聞

台北/呂欣玫、王緯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