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11)日召開國際記者會,除了重申日前訪日、訪美都提過的3D策略,也切割前總統馬英九的相信習近平說,表示現階段和當年的狀況完全不一樣。

重提3D戰略 侯友宜:用足夠國防實力嚇阻中

侯友宜今天舉辦國際記者會,在致詞時他表示,面對兩岸議題,這一次的選舉,是台灣在命運的十字路口最重要的關鍵時刻,面對兩岸議題,他再度拋出訪日、訪美都提過的「3D策略」,「3D戰略中,我特別重視嚇阻,用足夠的國防實力,讓犯台的對手要付出慘重代價,不敢輕易啟動戰爭。」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稱「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侯友宜急切割,表示時空背景不一樣,必須務實穩健看待台海關係,「對大陸的任何議題,我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

侯友宜強調,馬英九之前很多的主張及部分意見跟他不一樣,並承諾,「在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

聲援香港!趙少康重申: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外媒依舊質疑國民黨的親中立場,趙少康再度公開聲援黎智英,更堅決表態台灣無法接受一國兩制,「香港上個禮拜的區域會選舉,投票率只有27%,表示香港人已經用腳反對制度,特別是國安法訂定以後。」

趙少康說,「北京如果這樣對待香港,台灣人民是看在眼裡的,台灣人民是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前兩天「賴蕭配」才有58分鐘的國際記者會,「侯康配」也加碼讓國際記者提問,要公平對等。選戰倒數不到48小時,藍營除了要撕下對手抹紅標籤,更要以穩健兩岸政策,吸引中間泛藍選民。

新北市/桑輔成、黃偉財、SNG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