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最後兩天!離島蘭嶼鄉的選票運送一波三折,原本預計前天就要從台東出發,但受到天候影響,任務失敗,直到今天早上8點半,客輪才終於從富岡漁港出港,讓選務人員鬆了一口氣。

一度因天候影響任務失敗 急調度客輪運送

選務人員忙進忙出,將一箱又一箱的選票搬到客輪上,準備送往蘭嶼,而一旁居民得知有船班加開,一早就到港口等待。

投票日剩最後兩天,不僅居民苦等,公所人員也是心急如焚,因為蘭嶼選票在9日已經送達台東,原定當天會直接送往蘭嶼,卻因天候不佳,飛機、客輪都取消,還好經過選委會協調,11日早上趕緊調度客輪運送選票,一早8點半從富岡漁港出發,中午11點半抵達。

這回蘭嶼選票加起來大約1萬2千多張,所幸最終有順利送出。台東選委會組長蘇基山表示,「立委的部分就是區域平原、山原,加起來大概整個鄉是4000多,總統也4000多、不分區也4000多,全部大概1萬2千多。」

基隆市選票7區公所分批領取 警全程蒐證壓車

而基隆選票則是11日早上9點在選委會解封,由7個區公所分批領取,警方也全程蒐證、前後壓車,選戰最後時刻,全員動起來,就是希望大選當天能夠順利。

台東-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