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今(11)天到南港中研市場掃街拜票,強碰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李彥秀的媽媽,被追罵「肖查某」、還說出「難怪被人打到哭出來」,在她受暴的傷口上撒鹽,事後高嘉瑜受訪還原事情經過,忍不住落淚表示,很謝謝這段時間支持她的人,想讓大家知道她的努力。

高嘉瑜還原上午事發過程,提到上午到南港中研市場掃街拜票,喊著「李彥秀半年選3次,什麼都要選」,當時就發現背後有人罵她「肖查某」,一開始以為是民眾,但對方持續跟上,更用難聽字眼一路罵,後來才發現是曾見過幾次的李彥秀的媽媽。

李媽媽更追罵「高嘉瑜妳在起肖(發瘋)嗎?妳和我女兒有什麼關係」,對此高嘉瑜回應,只是想知道李彥秀為什麼到美國、中國買豪宅,錢從哪裡來,且是否收建商潤泰500萬的政治獻金,讓李媽媽再回「妳有本事妳去拿,難怪被人打到哭出來」,似乎指她先前受暴事件。

高嘉瑜市場掃街被李彥秀媽媽追罵。圖/台視新聞

對此高嘉瑜認為,受害者站出來,就是希望社會上有更多支持給受害者力量,讓大家不要害怕、勇敢站出來,但對手不斷用消費攻擊方式,傳播她曾受害的事件,對她而言,是希望自己代表這些受害者,讓她們知道這些事情不是她們的錯,這是身為女性、女性政治人物都該有的同理心,因此對於李媽媽的行為非常不能接受。

高嘉瑜強調,一路上都避免跟李媽媽發生衝突,顯然對方生氣、暴怒,並用這種攻擊方式,哪裡有李彥秀說她故意刺激李媽媽的問題,她提到自己第一時間受到傷害性羞辱非常難過,但還是要打起精神,繼續到市場拜票。

最後高嘉瑜更忍不住落淚,想起這些日子以來,有很多民眾為她加油、支持,她強調不是被罵哭,而是感動大家有看到她的努力,她也要堅強,因為對受害者來說,這件事情不該被罵,就算被罵也不該難過,所以她沒有因為這件事情難過,而是感謝很多人看到她的努力,給她加油打氣。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