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

2024總統、立委選舉剩下最後兩天,外媒《CNN》今天指出,週六(13日)即將登場的台灣總統大選對全世界有著深遠的影響,而這場選舉的結果,也將考驗著美國以及中國是否能控制緊張局勢。

《CNN》在報導中分別介紹三組總統候選人,也說明三人的對中立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承諾,維持總統蔡英文的路線,並提出在平等和尊嚴的原則下與北京對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是主張,透過保持開放對話、促進經濟和社會關係與中國建立「和平關係」;至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是鼓吹「中間道路」,指責民進黨對中國過於敵對、批評國民黨過於恭順。

在台灣歷史上,從未有一個政黨連任三次總統,若是由賴清德勝選,這將是台灣27年民主歷史上從所未見的情況,報導也指出,這也意味著中國對台的好戰方針失敗。

報導提到,雖然幾乎沒有專家預測共軍即將犯台,但中國有很多方式能表達不滿,包括透過軍事演習展示武力、暫停與台灣的貿易關係甚至是封鎖等,不過這些行動會走多遠?美國及其盟友如何反應?備受全世界的關注。

不僅台灣將舉行大選,美國在11月也將舉行總統選舉,到時勢必會受到台灣新領導政黨和台灣人民的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