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距離總統大選不到48小時,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全國車隊掃街選擇回防北部,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稱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柯文哲回應,不要一開始就相信別人,該做的國防整備還是要做。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兩岸必須創造一個可以和平相處的局面,無需使用武力,這可能比任何其他言論都更重要,主持人追問,「所以您認為您可以信任習近平?」馬英九回應,「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他。」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被問及此事,他重申,民眾黨這次總統大選的兩岸關係論述是「台灣自主,兩岸和平」,要相信自己,更重要的是讓自己值得相信,該做的準備也要做,包括國防預算應增至GDP的3%。

柯文哲指出,國防自主且維持與盟國的穩定關係後,再開始試著跟中國溝通,這才是正確的,「沒有說一開始就先相信別人,這太危險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