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啟動3天罷工。圖/路透社
德國鐵路啟動3天罷工。圖/路透社

德國正面臨交通惡夢,許多農民不滿多項農業補貼可能遭到刪減,出動拖拉機和大卡車占領各地公路和市區道路。同時間,德國鐵路的貨運和客運司機也接連罷工,要求縮減每週工時,全面加薪並給予一次性通膨補貼,勞資談判陷入僵局,3天罷工也將大大衝擊通勤族和觀光客的行程。

貨運.客運接連發動罷工 德鐵停駛通勤族苦

疫後出國玩,到德國可得當心,當地的交通就像冬天的天氣一樣,說變就變!德國鐵路最新一波罷工,由貨運和客運司機接連發動,將持續3天,苦了通勤族和返鄉旅客,乘客表示,「如果要長距離旅行會很麻煩,我經常需要搭車回瑞士家鄉」、「我們在安養院工作,不能不去上班」。

工會要求加薪、補貼和減工時,批評德鐵高層缺乏誠意,德鐵司機工會主席維索斯基說,「德鐵人資長根本是個演員,我們要求統一縮減每週工時,並提供薪資補償。」

訴求加薪、增補貼、減工時 德鐵談判陷入僵局

這次工會提出的要求,包括輪班員工每週工時從38小時縮減到35小時,月薪調高555歐元,約1.9萬台幣,並提供3000歐元一次性通膨補貼,與德鐵談判陷入僵局。

德鐵發言人布魯克表示,「這完全衝擊了我們的乘客,還選在這個星期罷工,現在德國各地交通已經很緊繃了,這帶來一大挑戰。」

不滿農業補貼刪減 德國農民開農機「壓馬路」

目前正讓德國各地交通大打結的農民示威,農民出動拖拉機和卡車車隊壓馬路,不但公路大排長龍,首都柏林知名地標布蘭登堡門前也塞爆。

農民不滿多項農業補貼被列入刪減名單,根本原因是去年11月德國憲法法院裁決部分政府預算違憲,之後政府設法填補數百億歐元的財政黑洞,卻拿農業的補貼開刀,為期一週的全國性示威,才剛開始就已經讓總理蕭茲感受到龐大壓力。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