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案,立委時期的公關室主任王郁文同列被告,傳喚開庭,王郁文不但堅持無罪,還大爆料,檢察官不斷要求無罪的她認罪,甚至說上面指示一定要起訴高虹安和助理們,檢察官當庭澄清,所謂的「上面」指示,說的是其中一位檢察官位階較高,法庭上雙方唇槍舌戰。

堅持不認罪! 王郁文:我非公務員也真有加班

王郁文出庭。圖/台視新聞

深棕色穿搭,長窄裙搭配短版外套,綽號水母、公衛文的前高虹安立委辦公室公關主任王郁文,和高虹安同列被告,同樣不認罪,面對媒體直接喊話,「高虹安是高虹安,我個人是我個人,我沒有一絲一毫愧對國家。」

法庭上,王郁文拿起麥克風,深呼吸之後開口表示,偵查影片斷片16分鐘,希望法官給她10分鐘說話,並指出檢察官不斷要她認罪,但她不是公務人員也真的有加班,為何要認罪?

王郁文控「上面」指示逼認罪 檢方:無外力介入

除此之外,王郁文更加碼指控檢察官,是「上面」指示要起訴高虹安跟助理,檢察官當庭回覆,案件是2位檢察官承辦,其中一位是長官,「上面」指的是檢察官的長官的意思,司法獨立沒有外力介入。

王郁文受訪仍直呼,「雞皮疙瘩毛骨悚然,我沒有想過十年前參加太陽花,我也反對過政府黑箱,沒有想到十年後 ,政府的黑箱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無罪答辯還當庭加碼爆料,選前,法庭內的激烈攻防,格外引起關注。

台北/李若慈、胡偉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