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住院風波越演越烈,五角大廈表示,奧斯汀是為了治療「攝護腺癌」住院,不只美國大眾,就連總統拜登都是9日才得知奧斯汀罹癌。白宮隨後下令,檢視高階官員無法履行職責的規定,要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防長治療攝護腺癌住院4天 拜登不知情挨批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住院風波,像擠牙膏般,每日一爆。五角大廈9日表示,奧斯汀去年12月初被診斷罹患攝護腺癌,22日入院進行攝護腺切除術手術,過程中還接受了全身麻醉,術後順利康復,並在隔天返家。

元旦當天,奧斯汀因為併發症再度住院,初步評估是尿道感染,總共在加護病房待了4天。

奧斯汀因治療攝護腺癌住院,不只美國大眾,就連總統拜登都毫不知情。美國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說,「他(拜登)直到上週五(5)才得知奧斯汀部長住院,9日早上才知道住院的根本原因是攝護腺癌。」

批評聲浪排山倒海 白宮檢視內部通報機制

批評聲浪排山倒海,美國國防部下令檢討部內通報機制。《CNN》記者利柏曼指出,「五角大廈表示,從8日開始30天檢討通報的政策跟程序,我們也得知白宮也這個把標準流程的問題,延伸到其他政府部門。」

白宮幕僚長9日也下令,檢視內閣閣員權力下放的規定,要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