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報發布後,有民眾在南部天空拍到不明物體。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國家級警報發布後,有民眾在南部天空拍到不明物體。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更新19:00)

國防部9號下午連發「國家級警報」,手機響不停引發不少人驚慌,南下高雄輔選的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趕緊安撫,要大家別緊張,她說「總統都跟你站在一起」,並強調是發射衛星,不是飛彈。而巧合的是,警報發布後,有民眾直擊,天空中有不明飛行物,疑似就是中國發射的衛星。

網友拍到不明飛行物 懷疑為中國發射衛星


網友拍到不明飛行物,懷疑是中國衛星。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從畫面上看到,不明飛行物體持續升空,疑似是中國發射的衛星飛越高屏上空,尾流劃破天際,是否就是中國的衛星仍需要確定,巧合的是,同一時間,民眾手機警報聲響個不停!

國家警報響 總統安撫民眾「別緊張,總統在這裡」

國家級警報大響,蔡總統恰巧在南下輔選,正在台上致詞到一半,眼看支持者騷動驚慌,趕緊安撫大家「沒關係,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情,總統都跟你站在一起」,並強調發射的是衛星,不是飛彈。


總統蔡英文安撫群眾。圖/台視新聞


被嚇到? 6萬人眼花「飛越南部」看成飛過越南

國防部9號下午連發「國家級警報」,中國3點04分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民眾手機響起警報聲,有人一度以為是地牛翻身,也有人說第一次看到很緊張。畢竟警報響地突然,甚至有6萬人起初誤將警報訊息中的「飛越南部」,看成「飛過越南」。

只不過適逢國內總統選舉,不免讓人臆測對岸又「文攻武嚇」,故意做小動作恫嚇台灣人民。

南部網友拍到不明飛行物 專家:比較像飛機

而針對南部不明飛行物,專家研判,比較像是飛機,畢竟火箭發射後,接近軌道高度才會水平飛行,儘管仍待釐清,但確定的是,中國這枚衛星再度挑動政治敏感神經!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