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全國車隊掃街進入第8天,今(9)天選擇在對手賴清德曾經執政的台南展開。不過前一天造勢大會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老虎軍團團長現身力挺,但郭董本人動向如何?柯文哲依舊強調不勉強朋友。而他的個人YouTube頻道,也在8日正式突破百萬人訂閱,也成為台灣政壇第一位百萬YouTuber。

台灣政壇第一人 柯文哲YT頻道訂閱破百萬

柯文哲全國車隊掃街第8天,選擇對手賴清德曾執政的大本營台南,經過賴清德台南競總,卻遇到路旁民眾比出不雅手勢,陸戰持續努力,空戰卻已經創下歷史。

柯文哲前一天在台南麻豆夜市,被問到對自己的YouTube頻道訂閱突破百萬有什麼想法,他只說「繼續工作」,接著趕緊跟粉絲合照。

事隔一天,訂閱數更突破102萬人次,成為台灣政壇第一位百萬YouTuber,柯文哲說,「支持者的熱情愈接近投票會愈高,最後一段時間YouTube訂閱數突然增加,也完全合理啊!」

「老虎軍團」替郭表態? 柯:沒說代表郭台銘

而週一晚上在台南大造勢活動,郭台銘的「老虎軍團」團長黃筱棻現身表態,力挺柯P,但郭董在選前最後動向依舊不明,柯文哲說,「她來她有說她代表郭台銘嗎?也沒有嘛!如果你真的是人家的朋友,就不要去勉強別人,你知道他那裡有困難,這樣就好,何必這樣。」

媒體追問,是否邀請郭台銘幫忙站台?柯文哲回應,如果對方願意,當然是很好。

號召選民下架藍綠 柯選前之夜推「紅磡舞台」

柯文哲的選前之夜規劃也大致底定,除了傳統舞台外,將在景福門仿造香港紅磡演唱會,設置4面舞台,希望讓柯文哲走上去被支持群眾包圍,象徵公民送進總統府。

只是萬事俱備,最後獨欠的,依舊是選民們能否把相挺化成實際選票!

台北-台南/陳蜀強、林秉州、馮浩宇、黃富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