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擴大空襲南加薩甘尤尼斯。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以軍擴大空襲南加薩甘尤尼斯。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以色列官員宣稱他們在加薩的軍事行動,規模和力道正有所縮減,不過顯然跟事實不符,因為光是南加薩的甘尤尼斯一個晚上,就有30個目標遭到以軍攻擊,平民死傷持續不斷增加。

開戰後破獲最大規模 以軍直搗加薩兵工廠

轎車嚴重扭曲變形,周圍擠滿圍觀的人群,以色列的無人機8日在南加薩的拉法擊中一輛轎車,造成1死多傷。

轎車被砲彈襲擊,嚴重扭曲變形。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儘管以色列官員宣稱以軍在加薩的攻擊力道和規模有所收斂,不過加薩巴勒斯坦人的死傷持續升高,根據加薩衛生部統計,開戰以來,每100位平民中,約有1人死於戰火。

以軍也公開他們在加薩發現的兵工廠,這是開戰以來以軍破獲的最大一處武器生產基地,廠內甚至生產長程飛彈。

局勢再升溫 以軍擊殺真主黨1高級指揮官

加薩戰火的外溢效應不斷擴散,以軍8日空襲黎巴嫩境內真主黨目標,一名高階指揮官陣亡,勢必激起真主黨的怒火,報復行動箭在弦上。

談話遇陳抗 拜登:低調敦促以軍撤出加薩

而美國總統拜登8日在南卡一座教堂發表談話時遭遇陳抗,幾名抗議人士表達訴求,「如果你真的關心加薩失去的生命,你應該尊重失去的生命,並呼籲停火。」

拜登強調,「我一直在悄悄地與以色列政府合作,盡我所能讓他們減少並大幅撤離加薩。」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