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該賣多少錢,網路社團論戰。圖/台視新聞
凶宅該賣多少錢,網路社團論戰。圖/台視新聞

台南有房仲在網路上開賣凶宅,35坪開價580萬,沒想到引起論戰,起因是網友詢問前屋主的購入價,一名房仲跳出來,公開入手價就是420萬,還反問那你要買嗎?價錢曝光讓這名網友覺得,凶宅就是凶宅,整理完就要加這麼多價,質疑抬高房價,引發房仲反嗆,買賣文變網路戰場,不過有其他同行現身解密,認為這間房屋開價符合市場行情。

420萬購入賣580萬 網友質疑抬高房價

商圈大樓林立,台南永康區是不少人購屋的熱門選擇,近期有社團出現這篇賣屋文,住家大樓三房格局,屋齡30年,共34.84坪,標榜生活機能完善、格局方正,開價580萬元,但求售廣告上寫著,這是「一間有故事的房子」,原來大約5年前,房客非自然死亡,現任屋主買下,全新整理後要出售。

新屋主開出580萬,有民眾覺得便宜,卻有網友更好奇,屋主買多少,留言詢問「敢公開嗎?」沒想到一名房仲出面直球回應說420萬元,反問對方「我公開了,所以你要買嗎?」釣出網友再回「不要跟我說開價等於售價」,房仲說「當然不等於,但一定有底價」,雙方一來一往。

網友又說,凶宅就是凶宅,整理完就要加這麼多價,質疑抬高房價,房仲則反嗆「難道裝潢不需要錢嗎」,強調現在裝潢費,已經不是十年前能比的。

凶宅開價引熱議 同業緩頰:符合市場行情

其他民眾則認為,聽到凶宅都會有一個疙瘩,所以不會考慮,但價格的話是可以接受的。

而非當事房仲蔣貹賢表示,「凶宅可能會在市價的六到七折,這個物件的話,它是接近市場上的行情價」。

詢問PO文業者,說回文房仲應該是同集團不同分店的員工,對於賣凶宅,不願多表示意見,倒有其他同行說,依當地機能,裝修過的大樓,1坪約落在22萬左右,事故屋打折後價格符合行情。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