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即將滿10年,選戰倒數階段,重啟服貿議題也備受討論。今(8)天當年太陽花運動的領袖和參與者再度齊聚,重申反服貿立場,更直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惡意扭曲歷史,並痛批昔日戰友黃國昌,背離太陽花精神。對此,柯文哲和黃國昌都強力反駁,質問民進黨承諾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哪 ? 到底誰才違背初衷。

批昔日戰友 學運領袖:黃國昌背離太陽花精神

14位昔日太陽花學運領袖齊聚。圖/台視新聞

14位昔日太陽花學運領袖今天再度集結,將砲口對準當年的戰友,直指黃國昌選擇加入主張「重啟服貿」的民眾黨,完全背離太陽花精神。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表示,當初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台灣不要踏入一中的牢籠,當年參與過太陽花運動的政治人物,現在如果高喊著重啟服貿,或是加入重啟服貿的政黨,這件事情是讓人覺得非常遺憾。

批柯扭曲歷史 苗博雅:先有反服貿才有反黑箱

當年夥伴完全不解,黃國昌為了政治利益而拋棄初衷。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辯論會上,一句「太陽花是反黑箱,而非反服貿」,也讓自己成為箭靶,學運領袖痛批柯文哲,惡意扭曲歷史、竄改太陽花精神,當年卻還靠著太陽花助長聲勢,而當選台北市長。

社民黨北市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強調,參與太陽花運動的時候,順序就是先有反服貿,才後有反黑箱,10年前的服貿,跟現在藍營總統候選人所提出來的服貿,我們都反對。

柯昌回擊質問綠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哪裡?

面對昔日戰友連番砲火,黃國昌和柯文哲也強力回擊,黃國昌直言,「對於掌權者所提出的最沉痛的抗議,從來就不是幫掌權者擦脂抹粉,更不是要抱著民進黨大腿。」

柯文哲則反酸,「現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躺在立法院躺多久了,你民進黨都執政快要滿八年了,啊東西呢?」更反問「林飛帆現在變『林九萬』,『林九萬』就符合這個太陽花學運了嗎?」柯陣營將矛頭轉向,反批民進黨違背承諾。

選戰倒數,服貿議題再受討論,太陽花昔日戰友,也為此隔空交火背道而馳。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