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機,5日在爬升過程中一片機身直接飛走,美國運安會呼籲奧勒岡州民眾協尋,以釐清事故原因,而機身在7日尋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仍下令,所有的波音737 Max 9停飛,直到他們完成檢查確認安全為止,7日數百架航班遭到取消。

部分機身高空脫落 阿拉斯加航空急找殘骸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機,5日在爬升過程中一片機身不翼而飛,各單位好幾天遍尋不著,美國運安會呼籲奧勒岡州民眾協尋。運安會主席霍曼迪說,「我們現在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助,艙門大約在巴恩斯路,靠近217號公路,以及錫達希爾斯社區附近。」

波音737 MAX 9全停飛檢修!影響數百航班

美國運安會正在調查事故原因,雖然運安會並未懷疑波音737 MAX 9的機型設計出了問題,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仍下令,所有的波音737 Max 9停飛,直到他們完成檢查確認安全為止。阿拉斯加航空跟聯合航空7日分別取消數百架航班,不少旅客受困機場,叫苦連天。

救命關鍵!乘客緊繫「安全帶」 未釀成傷亡

美國運安會表示,機上部分的座位跟椅背在事故當下被吸出機外,所幸事發當下在1.6萬英呎高度,飛機正在爬升,所有人都在座位上繫好安全帶,並未釀成傷亡,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客機5日在爬升過程中,一片機身不翼而飛。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