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台北萬華龍山寺點燈,總是吸引大批信眾,今(8)天第一天開放現場點燈,一早6點發放號碼牌,限量800個,搶到頭香的民眾表示,自己元旦當天就來排隊,已經蟬聯8年都排到第一位。

龍山寺點燈湧人潮 他搶頭香「元旦就來排隊」

圍巾帽子等禦寒物品戴緊緊,天色都還沒亮,人聲鼎沸的場景出現在台北萬華龍山寺,民眾備好椅子徹夜排隊,就為了一年一度的新年點燈,民眾依照順序開始領號碼牌,拿到第一號的沈先生說,自己已經連續8年都搶到頭香。

沈先生說,「我元旦早上八點就開始來排了 ,還是要到現場 ,這樣比較有誠意」。

民眾領完號碼牌,在廟裡陸續等待叫號,人潮滿滿,為了維持秩序,龍山寺開放三天現場點燈,每天清晨6點發800個號碼牌,7點開始受理點燈,為此廟方增加10多位人力,而視點燈情況,不排除下午會再加號。

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表示,「如果有人還要要求的話 ,我們也許會加到1000號,大概下午四、五點的時候」。

數位化! 網路點燈還有名額

龍山寺已經不讓民眾插香拜拜,走向環保數位化, 也開放網路點燈,目前已經有5萬多人在線上點燈,今年分配占比,網路約三分之一,現場點燈三分之二,共計約25萬盞。

廟方表示,目前尚未額滿,信徒可多加利用網路點燈,節省寶貴時間,心誠則靈。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