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飛脫的機身零件被證實已尋獲。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阿拉斯加航空飛脫的機身零件被證實已尋獲。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機,日前發生起飛爬升時,發生機身飛脫,機艙失壓緊急返航降落,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美國運安會下令協尋不翼而飛的機身,而運安會主席證實殘骸已尋獲。

回顧整個事件經過,阿拉斯加航空的737-MAX客機,5號傍晚從奧瑞岡州波特蘭起飛,準備飛往南加州安大略市,不料起飛後7分鐘、飛行高度約16000多英尺時,機體零件突然飛脫,機艙就這樣在空中破了一個大洞,艙內瞬間失壓,機艙的氧氣面罩全部啟用,飛機緊急折返波特蘭機場。所幸機上171名乘客跟6名機組員全數平安,是不幸中的大幸。

事發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下令,所有波音737 Max 9停飛,直到完成檢查確認安全為止,7日數百架航班遭到取消。各單位也遍尋從機上飛脫的殘骸,美國運安會(NTSB)呼籲奧勒岡州民眾協尋,主席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指出,「艙門大約在巴恩斯路,靠近217號公路,以及錫達希爾斯社區附近。」找到殘骸將提供重要的線索,解釋它與飛機分離的原因。

根據CNN報導,美國運安會8日宣布,在波特蘭一處民宅後院尋獲該飛機的殘骸,霍曼迪表示,一名叫做Bob的的波特蘭學校老師,在自家後院發現飛脫的737-MAX的機身艙門,主動聯繫運安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