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信區立委候選人徐巧芯、許淑華。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許淑華Hsu Shu-Hua
松信區立委候選人徐巧芯、許淑華。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許淑華Hsu Shu-Hua

台北市第七選區上演藍綠雙姝對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黨內初選阻斷老將費鴻泰的六連霸之路,獲得國民黨提名,民進黨派出市議員許淑華再戰,兩人各有優勢,徐巧芯具高知名度,被譽為「空戰小天后」,許淑華深耕在地十多年,陸戰實力扎實,讓松山信義區成激戰區。

台北市第七選區範圍包含信義區及松山區南部,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在該選區已連續當選5屆立委,這次欲尋求連任,在黨內卻遇上徐巧芯爭取提名,兩人在初選上演「費芯大戰」,廝殺激烈,徐巧芯指控費鴻泰針對初選方式施壓成功,市場掃街強碰費鴻泰時,徐巧芯更因推擠不慎跌倒佔據媒體版面,最終黨員投票初選結果,徐巧芯以1票之差出線,中斷費鴻泰的連任之路。

2013年被引薦加入國民黨青年團的徐巧芯,2018年當選台北市議員,2022年成功連任,身為新世代「戰鬥藍」,徐巧芯可說是國民黨的反綠先鋒,大力揭弊及追打民進黨爭議,包含前瞻預算分配、巴西進口蛋、潛艦國造涉洩密、政府以查賄之名行監控候選人等。

敢戰的形象讓徐巧芯擁有高聲量,但同時是雙面刃,因她的聲量大多來自拉高仇恨值、口水戰,導致好感度比對手許淑華低。

民進黨新潮流系的許淑華,2006年扮演一代「刺客」當選台北市議員連任至今,在地耕耘達17年,上屆立委選舉許淑華挑戰費鴻泰,小輸約3%,這次再獲民進黨提名,許淑華持續穩紮穩打,空戰陸戰齊發,勤走地方鞏固基本盤,近日也二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廣告《在路上》,和名嘴李正皓拍攝番外篇,要去海邊接被丟包的總統蔡英文,引發話題。

徐巧芯、許淑華的對決可說是激戰,徐巧芯確定出線後,立即召開記者會公開「許淑華相簿」,批評許淑華連續3年幾乎沒出席市議會大會,即便出席也只是簽到領錢,控對方是薪水小偷,許淑華反擊自己是在做選民服務,更回嗆「芯水小偷」早就是徐巧芯的專屬頭銜。

去年12月徐巧芯因在活動上送壽麵及環保袋,遭控涉及賄選,徐巧芯緊咬民進黨新潮流為選情抹黑,更反過來大動作檢舉賴清德造勢發百元便當是賄選行為,許淑華諷刺希望徐巧芯未來對國民黨的造勢活動也要標準一致、大義滅親。

政見方面,徐巧芯強打問政主軸是揭弊、監督中央、提高詐騙罰則、嚴審對美軍購案等;許淑華鞏固地方,推動都更、放寬租屋補貼資格、藝文消費抵稅等。

爭取前進國會,徐巧芯除了彌補黨內初選裂痕,也要將空戰優勢延伸到地方基層,而許淑華如何把經營在地多年的成果轉化為聲量,成為勝選關鍵。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