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誇讚大叔」提供稱讚賺錢。圖/台視新聞
日本「誇讚大叔」提供稱讚賺錢。圖/台視新聞

先前在日本有人提供「什麼都不做」的出租服務,當「空氣人」賺錢,現在又出現有人提供「稱讚」來賺錢;近期有一名自稱「誇讚大叔」的男子,出現在日本各地,只要付錢給他,就可以享受「花式吹捧」。

日本「誇讚大叔」 拿了錢就對你「花式吹捧」

日本誇讚大叔對著一名女生說,「小姐太漂亮可愛了,大叔我都忍不住害羞了,還有美甲太美了吧」,大叔一開口,誇人不詞窮,美少女被吹捧到笑得合不攏嘴。

大叔一開口誇人不詞窮。圖/台視新聞

今年42歲大叔自稱是「誇讚大叔」,在日本街頭提供「稱讚」服務,不少人對他相當好奇,而台視新聞獨家找到本人!日本誇讚大叔受訪時坦言,會把「誇獎」當生意的緣由,「一直都有個當街頭藝人的夢想,但我不具備任何街頭表演的技能,但想著如果是稱讚別人,我還做得來,所以就開始了。」

「把你捧上天」 大叔單日收入最多台幣6.5K

誇讚大叔離開職場後,在日本全島到處走跳,大多出現在各處車站旁,他會拿著一塊版子寫著「擅長稱讚」,至於打賞金額就看民眾心情,不管給多少錢,誇讚大叔都會把你講的渾身是寶、全是優點。

誇讚大叔每週大概6到7天會打卡上班,生意好的時候,單日收入可以破3萬元日幣,大約是6千5百元台幣。

出租陪伴 日男提供「什麼都不做」服務賺錢

日前,有人把「陪伴別人」當成一門生意,當空氣人賺錢,這回則有人把「稱讚別人」當成工作,在日本意外受到歡迎。

日本/曹子涵、甘而棣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