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民眾每年開春都會到寺廟點燈,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其中台北龍山寺1月8號早上6點才開放現場領號報名,但已經有不少民眾帶著塑膠椅,在騎樓占位排隊,甚至已經自主排到快900號。

強破頭!西昌街「椅子部隊」出動 自主排到900號

家裡的塑膠椅、板凳、折疊椅通通出動,騎樓放不下的,乾脆綁上繩子繼續往上疊,民眾搶著到台北龍山寺點光明燈,明明1月8日一早6點才會開放領號碼牌,但最近幾天,一旁的西昌街已經出現椅子部隊,自發性排到快900號。

椅子卡位戰,搶龍山寺點燈。圖/台視新聞

去年底就有人卡位 民眾用line群組「排班代排」

更早的甚至去年12月底就到現場排隊卡位,透過line群組聯絡,還有排班、代排機制。

排隊民眾說,「我們是1月1號一大早就來排了,這次只有8天算很短的時間,兩個禮拜前也有高雄、新竹來這邊排的,還有代排隊的,以前是五百塊,現在不只啦,還會輪班」。

藥師燈報名額滿 龍山寺安太歲「每日限800號」

台北龍山寺實體點燈安太歲,每天限量800號,限時3天,總共25萬盞,包含光明燈、吉祥燈、財神燈、平安燈,和最受歡迎的藥師燈,就連網路報名也早就額滿。

附近攤販也早已習慣每年的排隊人潮,另外像是台北松山奉天宮、雲林北港朝天宮,今年也都有開放線上點燈,民眾只要在家動動手指,一樣能報名點燈祈福。

台北/魏于恬、王秋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