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黃金週日,總統蔡英文一早到北市立委激戰區替自家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拉抬選情,不僅送「正義寶劍」,更喊話集中選票,要把為在地服務17年的許淑華送進國會;同選區對手國民黨徐巧芯找來台北市長蔣萬安,一同到市場掃街拜票。

蔡總統拉抬許淑華 親自送「正義寶劍」

蔡英文的輔選列車在選前黃金週末再度啟動,今(7)天她來到北市立委激戰區信義、南松山,力挺在地資深議員許淑華前進國會,親自送上正義寶劍。

致詞時蔡英文特別提到,許淑華已經當17年的議員,這17年來服務的案件有7萬件,更稱讚許淑華關心弱勢、理性問政,隨時都找得到也看得到,「這就是我們期待的最優質的民意代表」。

蔡英文送許淑華正義寶劍。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喊話集中選票,力求翻轉綠營傳統劣勢選區,許淑華陸空戰雙管齊下,全力催票,不僅陸戰找來大咖助陣外,也延續英德美《在路上》競選廣告話題,推出全新影片,與名嘴李正皓出演,要開車把留在海邊的蔡總統接回來。

許淑華表示,自己和李正皓一起去接蔡英文了,「那我跟大家報告一下,今天就把我們的蔡英文總統接到松山信義來」,她也強調,蔡英文這麼穩健沉穩地把台灣顧得那麼好,不應該再走回頭路。

蔣萬安輔選徐巧芯!市場攤商搶握手、自拍

國民黨對手徐巧芯同一時間合體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來到中崙市場一一向攤商問好懇託,握手、自拍合照樣樣來者不拒,空戰也沒有少,徐巧芯與五月天製作人合作推出單曲,更不忘向許淑華開戰。

徐巧芯、蔣萬安與民眾自拍。圖/台視新聞

邀李正皓出演影片!許淑華:朋友 徐巧芯問「在談戀愛?」

談到許淑華與李正皓合拍影片,徐巧芯直言「他們兩個現在是什麼關係,是在談戀愛嗎?」作為一個外人自己是無從置喙,祝福他們感情順利。

許淑華則強調,與李正皓其實就是單純的朋友關係,不要在任何選舉過程中,一定要談論女性的個人隱私。

兩人隔空互槓,也不約而同找來黨內大咖輔選,選前最後階段誰也不讓誰。

台北/蔡昀彤、楊岳達、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