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交通部統計,外籍人士在台灣發生交通事故的死傷人數節節攀升,去年1至10月,死傷人數高達九千多人,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有專家指出,主要問題是台灣交通法規要和國際接軌,再向外國人宣導台灣交通觀念,才能降低事故發生率。

機車269件交通事故居冠!多屬移工來源國

外國觀光客開心來台灣遊玩,但外籍人士在台灣發生的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卻節節攀升。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1至10月,死傷人數高達九千多人,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根據道安委員會統計,外籍人士在台灣發生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從2019年的12人開始逐年攀升,2020和2021年都是33人,2022年甚至達到38人。

外籍人士在台灣發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圖/台視新聞

如果以發生交通事故的運具別來看,則以機車269件居冠,其次是電動二輪車149件,就連行人也有28件事故發生。

外籍人士在台灣發生交通事故運具別。圖/台視新聞

再進一步分析,國籍前五名依序為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和馬來西亞,其中大多為移工所屬來源國,這也讓移工交通管理問題受到關注。

外籍人士在台灣發生交通事故國籍別。圖/台視新聞

外國人交通死亡增 專家:法規應和國際接軌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指出根本原因,台灣的規劃沒有接上世界,認為台灣在規劃機車行駛的時候,要跟國際積極接軌、做國際法規調和。

對此,交通部路政及道安司表示,還要做進一步分析,細分事故發生對象是移工、觀光客還是長期在台灣居住的外國人,再依不同對象擬定不同策略,才能防治交通事故發生。

台北/劉芝宇、黃明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