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否認砲擊挑釁南韓。圖/路透社、APTN(資料畫面)
北韓否認砲擊挑釁南韓。圖/路透社、APTN(資料畫面)

朝鮮半島情勢再升溫!5日兩韓先後朝海上分界線附近海域發射砲彈,今(7)日南韓透露,北韓又在延坪島海域發射砲彈,此行徑已是連續第三天;不過,稍早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否認6日發射砲彈,並威脅南韓若再挑釁,會立即回應「砲火的洗禮」。

根據《韓聯社》報導,5日開始北韓已接連三天在西北島嶼一帶實施砲擊訓練,5日先是發射200多枚砲彈,砲彈大多落入兩韓海上緩衝區,但有部分砲彈落點逼近西海北方界線以北7公里處。對此,南韓隨即展開實彈演練,回擊400多枚砲彈。

6日北韓在延坪島西北方的狗頭海岸砲口進行60多發海岸砲擊,砲彈中有部分落在西海北方界線以北的海上緩衝區,由於南韓軍方認為不構成威脅,因此沒有實施實彈射擊演習反制。

直到今天,南韓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從今天下午4時起在延坪島以北地區進行砲擊訓練,該名人士表示,由於砲彈沒有落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以南,南韓沒有遭受損失,因此軍方也沒有計劃進行應對射擊。

《韓聯社》報導也指出,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透過談話否認砲擊挑釁,其中針對6日的砲擊,金與正稱是引爆了60次模擬130毫米口徑的海岸砲彈爆炸聲的炸藥,而南韓軍方上當又主觀臆測是挑釁,事實上北韓並無在沿海發射砲彈。

不僅如此,金與正還威脅表示,北韓的安全裝置已解鎖,就算是很小的挑釁,北韓軍方也會立即施以「砲火的洗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