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124小時後,90多歲婦人在倒塌房屋內獲救。示意圖/翻攝自X@日本陸上自衛隊
日本強震124小時後,90多歲婦人在倒塌房屋內獲救。示意圖/翻攝自X@日本陸上自衛隊

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後續發生百餘起地震,截至日本時間6日,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至126人,另外還有200多人失聯。但在地震發生124小時後,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救難團隊在一棟倒塌的房屋中,救出一名90多歲婦人,已經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能登半島強震124小時 90多歲婦人獲救

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6日下午4時止,已確認縣內共有126人不幸罹難,失蹤人數也超過200人。石川縣知事馳浩昨天在災害本部會議上宣布,由於能登半島地震造成極大範圍受害,石川縣進入「緊急狀態」。

儘管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已過,不過在地震發生124小時後傳來好消息。根據《NHK》報導,救難團隊在石川縣珠洲市的一棟倒塌房屋中,救出一名90多歲婦人,雖然婦人腿部受傷,不過獲救時意識清楚,隨即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