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中造勢活動開始前,維安在一名男子身上查獲槍枝。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台中造勢活動開始前,維安在一名男子身上查獲槍枝。圖/台視新聞

(更新:23:36)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6)天與黃珊珊、黃國昌等人在台中舉辦造勢活動,沒想到在活動開始前、實施門禁安檢時,維安在現場,查獲一名男子攜帶槍枝以及辣椒水,立刻請員警到場處理,並依社維法將人送辦。

維安在執行入場安檢,在男子身上查獲空氣槍、辣椒水等。圖/警方提供

原先傳出男子攜帶的槍枝是鎮暴槍,後續台中霧峰分局指出,該槍枝為空氣槍,國安局人員在晚間6點左右,在柯文哲台中大里區造勢活動前執行入場安檢勤務,發現這名約莫30歲的男子攜帶空氣槍、4顆辣椒彈,以及1罐辣椒水,特勤人員當場查扣。

警方初步鑑定,該槍枝為空氣槍。圖/警方提供
男子身上查獲的辣椒水。圖/警方提供

霧峰分局接續偵辦,經初步鑑定結果,該空氣槍非屬管制槍枝,但男子無故攜帶此類物品涉及違序,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1款、第65條第3款,移送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裁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則表示,選戰倒數計時,維安檢查已經全面升級,切勿以身試法。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