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在選前黃金週拚場意味濃厚,6日晚間都在桃園中壢舉辦造勢晚會,民進黨的場子有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力助陣,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祭出感性牌,把帶領國家比喻為開車,不但要有穩健的駕駛,也要有幫忙看前看後的副駕駛,這樣才會開得穩。

台灣發展不能停 賴清德:拚桃園6席立委全壘打

選前超級星期六,賴清德一整天馬不停蹄,上午先到新北市汐止區為尋求連任的立委賴品妤站台,下午又趕往嘉義、台中造勢,晚間在桃園中壢的造勢晚會,現場主辦單位喊出破10萬人參與,因為國民黨對手侯友宜就在一旁尬場。

賴清德桃園造勢破10萬人參與。圖/台視新聞

藍綠短兵相接,賴清德除了對著台下支持者信心喊話「有信心會贏」,氣勢陣仗當然不能輸,致詞時賴清德呼應競選廣告《在路上》,指出領導一個國家就像開車一樣,不但要有掌握方向的穩健駕駛,也要有幫忙看前看後的副駕駛,車子才會開得穩、才不會開錯路,台灣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他和副手蕭美琴一定會在這條路上,帶領台灣走得更穩、更遠。

民進黨力求在桃園開出紅盤,6席立委要全壘打,不讓在野黨國會國半,否則政策無法延續,台灣無法繼續發展,產業也會因此受到傷害。

賴清德直言,如果民進黨國會沒有過半,立法院就可能門戶洞開,沒有辦法保護高科技產業,大大傷害台灣科技產業,目前台灣擁有的優勢將會首當其衝,先進技術可能外洩,護國神山也會失去競爭力。

綠營大咖到場助陣 蔡英文: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桃園造勢晚會民進黨內大咖們傾全力助陣,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力推薦賴蕭配,強調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很重要。蔡英文表示,台灣已經直接跟國際接軌,不要像過去一樣,要透過中國再走向世界,「所以2024年,我們這條民主路、往世界的路、這條對的路,我們繼續向前走」 。

桃園一向被視為藍營票倉,賴清德把握時機勤跑陸戰,要在最後關鍵時刻衝出勝選氣勢。

賴清德桃園大造勢。圖/台視新聞

桃園/蕭秉儀、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