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農曆春節,紅包到底該包多少成為最頭痛的問題,不過就有網友透露,自己有一年加碼各包了1萬2給爸媽,沒想到還被狠酸「是把父母看成乞丐在分嗎」?而攤開人力銀行調查,普遍月薪落在34K左右的上班族,包紅包的總預算約落在1萬1千元左右。

父母喊紅包3萬6起 網友驚呼「包1萬2算多了」

逢年過節給爸媽紅包該包多少,絕對是最頭痛的問題,民眾表示,大概1萬元左右給媽媽,爸爸不用、爸爸很有錢,另外也有人說媽媽很迷信,所以應該給8千或6千。

春節討個吉利,大家都偏愛六跟八,當然錢不嫌多,越多長輩肯定越開心,但就有民眾分享,自己的慘痛經歷,說自己有一年加碼,首次各包了1萬2給爸媽,沒想到他們竟然臭臉回酸,「是把我們當乞丐了嗎,至少也要來個3萬6起跳吧,包這什麼碗糕,也太少了吧」。

網友過年包1萬2被爸媽酸。圖/台視新聞

PO文一出讓網友一陣驚呼,「1萬2有很少嗎,算多了吧」,民眾也說,如果是北漂族又要租房子,兩個人加起來6千就可以,也是差不多1、2萬元。

多數人都覺得紅包1萬2很多了。圖/台視新聞

人力銀行:月薪約34K上班族 包紅包總預算11K

而究竟大家平均包紅包的總預算有多少呢?攤開人力銀行進行的市場調查,以月薪34K的上班族來看,前年大約落在1萬1126元左右,而去年則有小幅的減少100多元,今年專家就預估,有微微加碼的可能性。

人力銀行統計紅包預算。圖/台視新聞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表示,缺工潮的影響也會帶動,不少人有被加薪甚至年終獎金增加的情況之下,推估整個紅包總預算可能也會跟著往上升的空間。過年紅包包多包少沒關係,心意還是最重要。

台北/宋相伶、陳建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