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求好運,南投「紫南宮」錢母夯,今年元旦免費送出10萬枚,加上是龍年,讓信眾從跨年一路排到元旦瘋搶,現在網購平台竟然有民眾拿來販售,甚至還推出「代過香爐」服務,廟方表示,不會追究就這樣的商業行為,不過還是建議信徒到現場,心誠則靈。

求好運卻無時間?「代過香爐」夯 廟方不建議

南投「紫南宮」龍年套裝錢母「龍抱風雨」,象徵能為信眾們擋風遮雨,吉祥寓意與特殊造型,吸引信眾跨年夜一路等到元旦排隊瘋搶,廟方共準備10萬枚免費發送。

不過有人在網購平台上販售錢母,價格從1200元到1800元不等,甚至還有人推出「代過香爐」服務。

網購出現購買錢母、代過香爐服務。圖/台視新聞

對於網路販售錢母的行為,民眾看法一面倒,認為神明加持的錢母還是要親自到現場求才靈驗。

廟方也給出看法,南宮常務監事莊志良表示「心誠則靈」,有誠心親自到廟裡來拜比較好,如果委託別人幫忙處理這些事情,感覺神明的保庇會沒有那種靈效。

儘管網路上的商業行為廟方並不追究,只不過網購錢母或過香爐服務是否靈驗,信徒見仁見智。

南投/曾如成、范博媛、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