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島發生7.6強震後,救災行動持續進行中,鄰國有難,台灣企業組織、民眾愛心不落人後,台灣虎航重啟新潟航班,同時運送毛毯等物資到當地,台灣民間NGO救援團隊也挺進重災區珠洲市,與當地NGO組織合作,前往避難所協助災民。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造成災情。圖/台視新聞

救災行動持續進行 台災協會小組抵珠洲市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已經過了黃金72小時,但救難隊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進行救災行動,有台灣人也挺進災區進行協助,台灣首支NGO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在1月4日派4人先遣小組挺進當地重災區珠洲市,與當地NGO組織合作,前往避難所協助災民健康照護。

虎航運送滿滿物資送往災區 盼為災民打氣

一箱箱救災物資送上飛機,要搶在在第一時間送達日本,台灣虎航1月5日重新運行飛往新潟航班,同步運送6箱物資,到當地要為日本加油,展現滿滿台日友好情誼。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指出,接下來災區可能會下雪,因此利用重新運行的第一班航班,協助載運6箱的毛毯、保暖物資,盼給予當地溫暖實質的幫助。

虎航協助運送保暖物資。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開放日本 賑災專案「5管道」可捐款

除了企業組織,一般民眾的愛心同樣不落人後,紛紛走進超商響應捐款,衛福部開放日本賑災專案,民眾可透過中華郵政、央行國庫局、台銀營業部等管道捐款,將開放到19日。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蘇昭如表示,民眾的詢問度很踴躍,衛福部官網有這次相關捐款資訊供大家參考。

災難當前不分你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突顯台灣人滿滿人情味,也加深台日兩國間深厚的友誼。

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專案捐款帳戶。圖/衛福部提供

台北/楊宗諺、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