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割頸案引發社會關注,有臉書粉專在6日,號召網友到立法院進行快閃活動,表達訴求,希望能透過相關法令的修改,完善社會安全網。大批民眾到場響應,低頭默哀,希望政府能有所作為,別讓悲劇再次發生。

「孩想陪你長大」 網友「立院快閃」表達訴求

新北市一名國中生在學校因口角糾紛,遭同學持彈簧刀猛刺10刀身亡,事件延燒至今,引起不少家長、學生慌恐,校園安全以及少年事件處理法相關法條開始受到關注與質疑,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起「孩想陪你長大」,號召民眾今日上午10點半在立法院前,為受害學生默哀,大家也在便條紙上,寫下對修法的期待。

民眾在便條紙上寫下對修法的期待。圖/台視新聞

悲嘆法制漏洞釀悲劇 網友挺身盼修改法令

活動總召徐妮妮表示,「身為母親,當然也會擔心說,這件事情會不會未來發生在我的孩子身上,或者是我孩子的同學身上,什麼時候安心上學,竟然也可以變成一個上街口號。」

網友挺身響應,甚至有學生特別從高雄北上表達訴求,表示她自己站出來,就是想讓更多人知道,現在校園安全維護是非常重要的;參與家長也說,不管接下來的執政者是誰,都應該要特別重視這個問題。

法條制度層層保護,還是無法避免悲劇發生,一條年輕生命就此被奪走,網友走上街痛心呼籲,盼相關單位大選後要火速修改法令,徹底落實校園安全,不要再讓家長擔心。

台北/潘玟諭、林昭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