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墾丁一處生態園區,主打能近距離與水豚互動,卻遭到遊客欺負,有遊客趁餵食水豚時打了牠賞巴掌,水豚被這樣的舉動嚇到,但一行人卻不斷大笑,之後又拍打水豚的臀部以及潑水,引發爭議;另外在高雄,有民眾看到了獼猴,好奇跟上前拍攝,反而遭到獼猴的追趕。

水豚生性敏感 園方:「驚擾」恐會害牠嚇死

屏東墾丁一處生態園區,體驗親近小動物的樂趣,卻傳出遊客戲弄騷擾,只見一群人和水豚近距離接觸、餵食牧草,下秒竟一個巴掌打下去,水豚無預警挨打,嚇到彈起來,身體往後縮,一群人卻樂的哈哈大笑。

男子一行人突賞水豚巴掌、潑水。圖/店家提供

之後還轉戰水池區,朝另隻水豚臀部拍下去,水豚急忙游進水裡逃走,遭殃的還有同伴,被人朝臉部潑水,業者蘇經理透露,當天看見已立刻制止、勸導兩次,他們也覺得不是滋味,所以他們就很快速離開。

水豚們雖沒受傷,但生性敏感,受驚嚇時速度會變很快,水豚會想要逃跑,那如果驚嚇過度會死掉。

園方制止男子騷擾水豚。圖/台視新聞

拍什麼拍!民眾跟拍獼猴 竟反遭追逐威嚇

而在高雄,有民眾路上巧遇獼猴,好奇跟拍,沒料到獼猴突然回頭,快步奔過來,民眾被嚇到,對此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指出,因為尾隨牠的關係,獼猴對民眾做這個動作其實是威嚇。

男子尾隨跟拍猴子,猴子突然朝他衝過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專家研判,影片中是隻雄猴,出沒市區有可能遭人棄養野放,也可能交配季,往外尋找其他猴群加入,路上巧遇別對眼、別驅趕,默默離開,避免衝突。

高雄市區有獼猴出沒,疑似遭棄養或是下山交配。圖/台視新聞

屏東-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