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家航空地勤發動罷工活動。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Iberia
西班牙國家航空地勤發動罷工活動。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Iberia

西班牙國家航空(Iberia)地勤人員從5日起,在西班牙機場進行為期4天的罷工,造成約數百個航班取消。

西班牙國家航空公司集團與工會談判失敗後,子公司伊比利亞機場服務公司8千名地勤,在工會的號召下,按照計畫在1月5日至8日發動罷工,期間適逢三王節週末,是西班牙聖誕節系列假期的最後一個節日。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國家航空稱,西班牙國家航空、伊比利快運航空(Iberia Express)、諾斯特姆航空(Air Nostrum)已取消400趟航班,與國際航空集團合作夥伴航空也取消300趟航班。

西班牙國家航空的聲明指出,截至當地時間上午7點營運正常,只有17%的員工參加罷工,西班牙國家航空也表示,超過90%受影響旅客已經獲得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