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024年開局零股交易熱絡。圖/非凡新聞
台股2024年開局零股交易熱絡。圖/非凡新聞

台股2024年開局,漲多修正拉回,今(5)天早盤一度站回17600點關卡,但在大型電子權值股修正下,盤中由紅翻黑,台積電跌幅一度超過1%,終場下跌0.69%,收在576元;大立光挫跌超過2%,反觀面板族群友達、群創漲幅皆在半根停板上下,加權指數終場是小跌30點,收在17519點,成交量2640億元,而近來台股交投熱絡,也間接推升了零股交易的熱度,包括航運族群,千金股與高股息ETF,都成為吸金標的。

台股交易熱!零股族進場 00919、00929大熱門

小資族拿著手機點呀點,台股成交量維持在兩、三千億元,帶動盤中零股交易熱度升溫,儘管台股2024開局就遇逆風,連跌四個交易日,但回檔修正,也成為小資進場好時機,本周整體零股交易股數呈現爆量,落在四千萬股之上,周四更來到4574萬股,再創三個多月來新高。

永豐期貨分析師劉佳倫點出,第一個點就是高價股,比較容易讓小資族用零股操作的標的,另一個就是比較穩健的像台積電、聯發科體質良好,且股本也比較大的公司,外資在過去這五天,買超比較積極的也是在於像長榮、陽明或長榮航等比較偏航運族群的個股,相對受資金青睞。

專家點出零股交易熱門標的大致符合三大要點,大型權值股、具備成長性的千金股,例如台積電、聯發科,另外具話題性的熱門股,包括航運族群通通成為吸金標的,高股息ETF或其成分股包括老牌的0050、0056,規模不斷擴增的00919與00929也是近期零股交易大熱門。

近期熱門零股交易標的。圖/非凡新聞

而台股近期漲多修正,除了大選前不確定性升溫,美國公布小非農表現優於預期,也澆熄市場對於降息,過度樂觀的情緒,美股修正也牽動台股表現,大盤拉回修正,個股表現則較為明顯。

台股週跌逾400點 專家:留意航運、防疫股修正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提到,紅海事件還沒落幕,所以航運股已經漲了一段,但最近的成交量變的非常大、當沖比例也非常高,這還是目前最熱門的一個族群,像最近的神盾集團發布一些好的訊息,集團相關的個股相對表現比較好,另外,可以看到防疫概念股前兩天非常強勢,今天就很明顯回檔修正。

具話題性的航運股、防疫族群,專家示警,要留意修正風險,也可以密切留意今晚要公布的美國12月非農數據,為聯準會政策提供指引外,也將成為股市止穩關鍵。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