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論壇發問,這8年來你最有感的漲價是什麼?不少人 全點名是「房價」,大嘆薪水跟不上漲幅,也因為近年不少投資客轉往海外置產,Youtuber愛莉莎莎就透露,她在泰國曼谷買了一間房子,當地物價大約是台灣的三分之二,房價 卻是台灣價錢的五分之一,但資深房產專家則點出,海外買房的風險。

泰國置產比較香? 房產專家:日後較難脫手

興奮開箱泰國的飯店,愛莉莎莎到泰國待了一個月,愛上泰國,甚至直接在當地買房,她在粉專分享喜訊,大讚泰國房價很便宜,明明物價大約是台灣的三分之二,房價卻是台灣價錢的五分之一,深深覺得台灣的房價實在太不合理,而且在曼谷買一間房子,頭期款只要繳13%。

資深房產專家透露,國人近年確實有轉往國外投資不動產的趨勢,但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房產公司執行總監徐佳馨就說,要注意匯率的風險,而且法令上面也有對於外國人的限制,領這些投資者進去的業者,是不是真的能夠做到當初的保證,值得深思。

專家也分析,泰國只有地上權,沒有土地權,日後要脫手可能也比較難。

網議8年漲最多是房價 嘆薪水跟不上漲幅

但恐怕真的是因為台灣買不手,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問,8年來台灣的物價可以說是突飛猛進,很多人都覺得薪水一直變薄不夠用,這8年來你最有感的漲價是什麼?

掀起一整排的討論,其中房價最多人點名「房價」,大嘆房子薪水完全跟不上漲幅,以前覺得滿貴的,現在則是完全買不起,連南部兩房新大樓加車位都要千萬。民眾都很疑惑,房價這麼高,到底是誰可以一直買這些房子?

居住正義吵不停,台灣高房價也從沒暫停,Youtuber海外買房,也讓台灣房市再掀起熱議。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