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女兒金朱愛被南韓認為最有可能是接班人。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金正恩女兒金朱愛被南韓認為最有可能是接班人。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北韓第一千金金朱愛下個月才滿11歲,不過從前年底開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帶著金朱愛出席重要活動,包括飛彈發射,而前兩天金氏父女就共同視察了飛彈製造工廠,南韓國家情報院4日提出分析報告指出,金朱愛是現階段北韓最有可能的接班人選,不過報告中也表示,由於金正恩年紀還輕,目前也看不出健康有大問題,加上金正恩還有其他子女,一切還有變數存在。

跨年活動上,金正恩跟金朱愛互親臉頰大曬恩愛,一旁的母親李雪主的風采都被女兒搶走,且跟父親一樣的穿搭,一身皮衣、皮手套,前不久父女倆才搭乘朋馳加長型轎車慰勉飛彈部隊的官兵。

未有健康問題、有其他子女 金正恩接班人仍有變數!

從2022年11月開始,金正恩就帶著金朱愛出席一些重要活動,包括彈道飛彈發射的場合,經常看到這位小朋友的身影,CNN也提到,金朱愛經常在他父親身旁出現,年僅10歲已是國家宣傳活動的新星。

金正恩女兒金朱愛被南韓認為最有可能是接班人。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南韓最高情報機構4日向國會提交報告,一改過去無法判斷的說法,公開表明金朱愛是現階段北韓最有可能的接班人選,不過南韓國情院也表示,金正恩還年輕,健康方面似乎沒有重大問題,加上金正恩還有其他子女,金朱愛排行第二,上面還有哥哥,金朱愛未來是否真的接班還在未定之天。

金與正也曾被看好接手大位 北韓布局撲朔迷離

在金朱愛亮相之前,金正恩的胞妹、現年36歲的金與正也被視為可能的接班人選,CNN曾說,她是金正恩忠誠的知己、值得信賴的顧問,而且也可能是北韓最有權的女性。為了延續金氏王朝的香火,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會如何布局,至今仍撲朔迷離。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