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近日遭低溫襲擊。圖/路透社、美聯社
北歐近日遭低溫襲擊。圖/路透社、美聯社

北歐近日遭低溫襲擊,瑞典北部拉普蘭區2日測得攝氏零下43.6度的氣溫,創下瑞典1999年以來1月的最低溫紀錄,同時低溫也帶來暴雪,瑞典南部歐洲E22號公路部分路段,從3日上午開始無法通行,將近一千輛車被困在暴風雪中動彈不得,有人受困十幾個小時,用路人叫苦連天。

暴雪襲北歐 瑞典部分公路中斷近千車動彈不得

暗夜中白雪紛飛伴隨強風,幾乎要遮蔽眼前的視線,北歐近日遭到暴雪襲擊造成交通大亂,瑞典南部歐洲E22號公路部分路段因為大雪,從3日上午開始無法通行,近一千輛車被困在暴風雪中動彈不得,許多駕駛人一等就是十幾個小時。

母子受困19小時... 國防軍發送食物、飲水應急

甚至還傳出,帶著小孩的媽媽受困19小時,當局出動了警察跟搜救隊協助撤離受困民眾,瑞典國防軍也出動發送食物跟飲水。

大雪覆蓋交通中斷! 用路人氣:道路維護搞什麼?

而鏟雪車晚上總算趕到,但警方說大雪太過猛烈,剷雪半小時後,路面又再度被大雪覆蓋,部分用路人對這種情況不滿表示,「我對瑞典的道路維護狀況不是很滿意,5公分(的雪)就讓道路癱瘓,讓我們被困在路上8小時。」

4日早上路況稍有改善,除了大卡車外,許多車輛已經脫困,不過警方說這個路段,最快要5日上午才可能恢復通行。

瑞典南部下大雪,北部則迎來25年來最寒冷的冬夜,瑞典拉普蘭區的克維克約克-歐連雅卡,2日氣溫是攝氏零下43.6度,創下瑞典1999年以來1月最低溫紀錄。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