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跌9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收跌9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今(4)天開盤反彈向上,一度收復17600大關,隨後陷入震盪,聯發科由紅翻黑,填息變貼息,千金股由股王世芯-KY領跌,嘉澤更跌破千元,台股僅剩十千金,資金持續轉進有業績題材的航運股以及防疫股,恆大、毛寶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攻上漲停,終場指數下跌9點,收在17549點,成交金額2767億元。

聯發科好戲僅半場 填息變貼息收平盤928元

美股四大指數3日收黑,台股在昨天重挫之後,今天開高走低,一早反彈向上,一度收復17600關卡,之後開始陷入震盪,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今天台股的表現是延續美股以及聯準會FOMC的會議紀要,從聯準會的會議紀要來看,透露美國2024年的降息不會像市場上預期降息這麼大。

投資顧問分析師丁兆宇指出,不管是美國、台股,都是屬於獲利回吐賣壓,因為道瓊在本週還創新高,台股在第一個交易日開盤時創波段新高,這不是空頭格局,是多頭回檔。

聯發科今天除息,每股配發24.6元,開盤填息逾7成後翻黑貼息,高價股成為提款重災區,千金股由股王世芯-KY領跌,回測月線支撐,M31下挫,嘉澤也跌破千元大關,台股僅剩十千金,航運股、防疫股撐盤,恆大、毛寶再度攻上漲停。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假設台幣在接下來幾個交易日有呈現升值,台積電也沒有下跌,代表外資回過頭來回補台積電,而且開始買超,台幣就會升值,那個時候有機會挑戰萬八;假設外資沒有在這個地方及時在選前或是一月底之前歸隊,可能是做200點到300點的反彈之後,壓在17950點上下震盪,月線及17950點這個地方可能先做橫盤,然後伺機再往萬八挑戰。

專家表示,回吐賣壓的趨勢還會持續,然而投資人對於短線上的跌勢不須太過恐慌,建議操作時關注半導體、AI等主流族群,選股不選市,審慎布局。

台北/姚俐安、蘇韋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