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選舉電視公辦政見會3日正式登場,各候選人透過政見爭取選民認同,但卻有人不按牌理出牌!第一選區無黨籍候選人蘇群傑是名清潔隊員,花20萬參選,卻突然在政見會上公開告白;另一位無黨籍候選人洪建興無預警大展歌喉,唱出「自創歌」拉票,還說自己唱得比高嘉瑜好聽;至於在台中五選區,台灣雙語無法黨的候選人謝旻汎,則是在選舉公報上列出無厘頭政見,「懇請賜票給其他優秀候選人、本人得票目標是0票、我自己都不會投給自己」,笑翻網友!

清潔隊員參選「父母也不知道」 政見會上告白

彰化縣立委電視政見會,身穿紅衣還自揹看板的第三選區無黨籍候選人洪建興,一上台政見聚焦在酒駕罰責改革,沒想到3分鐘後,無預警大秀歌喉突唱,「我有熱情的心肝,最好的靠山」,接著洪建興還說,「我唱歌應該比高嘉瑜好聽一點點。」事後他也澄清,唱歌是紓解一下緊張的心情,而這首歌也代表他要參選立委的心境。

至於另一位候選人無黨籍的蘇群傑,則是現任秀水鄉的清潔隊員,面對鏡頭看得出來很緊張,但政見發表到一半,突然成了他的「告白大會」,蘇群傑說,「年輕的時候有喜歡上一個女孩子,(想過)可能在全國的報章雜誌上面,跟她求婚之類的,在立委的政見發表,也可以做到類似的效果。」

彰化第一選區無黨籍候選人蘇群傑。圖/台視新聞

不過,蘇群傑要參選立委,不只爸媽不知情,就連清潔隊都被蒙在鼓裡,而他在政見示愛,在其他女生的眼裡感覺怪怪的,有人說,「會有點害怕」、「我覺得他很不正常、不喜歡。」

「得票目標是0」 候選人:懇請賜票其他優秀者

另外,在台中五選區台灣雙語無法黨的候選人謝旻汎,政見獨樹一格,直白寫出,「懇請賜票給其他優秀候選人」、「本人得票目標是0票」、「我自己都不會投給自己。」有民眾認為,「議題能夠被看見,我覺得沒有不好」,也有人認為,「可能就是想紅,曝光自己。」

候選人政見要求選民投其他人。圖/台視新聞

候選人透過政見,爭取選民認同,但唱歌、告白還有無厘頭政見,出乎意料的表現,也讓嚴肅的政見會形成一場鬧劇!

彰化-台中/戴榮懋、江鎮祥、劉啟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