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蘭戰俘獲釋。圖/翻攝自X@AndriyYermak
烏蘭蘭戰俘獲釋。圖/翻攝自X@AndriyYermak

烏俄戰爭去年2月爆發至今,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斡旋下,俄羅斯、烏克蘭雙方3日各自交換200多名戰俘,是開戰迄今最大規模的換俘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雙方3日進行近5個月來第一次交換戰俘,俄羅斯國防部指出,烏克蘭已移交248名軍人,烏克蘭表示,已把230人帶回國,包含224名軍人及6名平民。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部發布聲明承認擔任調解角色,並說明這次換俘行動,是因為和莫斯科、基輔有牢固友好的關係而得以進行。

烏克蘭官方釋出的一段影片顯示,獲釋的囚犯披著藍黃相間的烏克蘭國旗,從一輛巴士下車,他們唱著國歌,高喊「榮耀歸於烏克蘭」,大部分的人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其中一人喊「我們回家了,你沒有忘記我們!」

俄羅斯國防部同樣發布囚犯獲釋影片,他們乘坐巴士返回別爾哥羅德,一名男子說,自己將在5小時內回家,「這是令人高興的事情」。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