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提出願意找柯文哲討論閣揆人選。圖/翻攝自YouTube@董事長開講、台視新聞
趙少康提出願意找柯文哲討論閣揆人選。圖/翻攝自YouTube@董事長開講、台視新聞

2024總統大選雖然藍白合破局,不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拋出藍白6點協議還算數,一定會組聯合政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也遞出橄欖枝,喊話若當選願意找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討論行政院長人選。不過柯文哲不領情,先是直指國民黨在為棄保做鋪陳,更譏諷趙少康說這樣的話是失格。

趙少康昨(3)晚接受專訪,談到聯合政府時,趙少康指出,柯文哲是最早喊出組聯合政府的人,侯友宜也同意,柯文哲還稱已經被國民黨騙過一次,不會再騙第二次,讓趙少康疑惑「奇怪你被誰騙啊?」

趙少康表示,侯友宜已經簽名,雖然自己沒參加討論但也支持,「我趙少康說一不二,說過的事情絕對不會改變」,甚至表態假如當選,可以找柯文哲及郭台銘一起討論行政院長、部會首長人選。

趙少康強調,雖然是他個人的意見,但侯友宜一定希望多一點人進來參與,重點是要贏得大選,以大局為考慮,個人小人小業一點都不重要。

柯文哲今(4)天上午到新竹車掃,會前受訪被問到侯康近日頻頻釋出善意,趙少康喊出當選後願意找柯文哲、郭台銘推薦行政院長人選,柯文哲不以為然,他表示在國民黨身上看不到正直誠信,因為太計算權謀,現在國民黨玩的把戲就是為棄保做鋪陳。

柯文哲接著批評,「還有一點,這種話趙少康出來講本身就是失格」,還提出疑問,是侯友宜挑趙少康出來當副總統候選人嗎?如果是侯友宜自己挑的,一定很後悔,因為總統候選人要講的話,卻都是副總統候選人跳出來一直在講。

另外,對於趙少康認為假如侯友宜沒有請假新北市長,或許不會發生國中生遭同學割頸命案,柯文哲指出,2019年自己沒有出來選總統,就是因為市政複雜,每天像是槍擊案、火災、家暴等,有一大堆問題要處理。

柯文哲提及,自己也質疑過侯友宜,如果打算要參選總統就不要連任新北市長,不然就辭職,現在辭職也沒意義,一個城市若市長不在會有很大的問題,所以新北會發生這種事,他不意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